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 带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0 07:38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深入陕州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地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广大企业家和一线职工,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引领提质增效,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现实生产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形成链条延伸、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

  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的一条车辆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即将投产见效。范付中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产线布局,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工艺、生产流程、市场拓展等情况。范付中指出,企业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依托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持续释放产能,加大企业自主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坚定不移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道路。

  “企业最近生产情况如何?”在河南恒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和河南三耐实业有限公司等处,范付中深入企业中控室,现场听取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要求企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抢抓产业发展机遇,立足市场需求,积极扩能增产,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链主”作用,集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规模化优势,提升产业竞争力。

  调研中,范付中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细化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落实利企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内生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义,副市长王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