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全面推进 “文化三门峡”丛书学习传播

发布时间:2020-11-19 08:2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8日,“文化三门峡”丛书宣传发行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庆志英主持会议。

  座谈中,牛兰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丛书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作于丛书编纂、印发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她指出,文化是城市的记忆。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化三门峡”丛书的丰富内涵。“文化三门峡”丛书是展示三门峡形象的“百科全书”,对进一步挖掘三门峡文化内涵,传承三门峡历史文脉,增强崤函儿女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提升三门峡文化软实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坚持多方发力,全面推进“文化三门峡”丛书的学习传播。要在宣传好、发行好、学习好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普及三门峡文化,让三门峡文化真正走进每个三门峡人的心里,有机融入到每个三门峡人、每个在三门峡工作的人的血液里。要加快文旅融合,着力实现“文化三门峡”丛书的价值转换。要加快文化资源积累,深挖文化资源宝藏,提升文化产品创意,让潜在的文化软实力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硬实力,真正讲好“黄河故事”,传播好三门峡声音。

  会上,“文化三门峡”丛书编委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同志就宣传发行工作作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