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08:2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8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更加主动积极的态度,科学精准推进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当前,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特别是冷链物流环节的防控风险持续增加,加之冬季传染病高发期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抓紧采取得力措施,迅速出台专项工作方案,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

  安伟强调,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三门峡人员管控,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及时准确报告信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全过程、全时段跟踪管控。要加快建立冷链食品全环节疫情防控体系,进一步建立完善溯源、检测和预防消杀体系,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特别是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冷链食品的溯源、检测和消杀工作,加强对冷链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的防疫管理工作。要强化完善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加快负压病房、核酸检测实验室和P2实验室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加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结合各自职能,分别汇报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会前,安伟深入湖滨区锦瑞农贸有限公司冷库和上村农贸市场等地,现场调研指导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