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省委督察组走访我市环境污染防治重点部门

发布时间:2020-11-20 08:14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9日,省委第九督察组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到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发改委开展走访座谈活动,对两个单位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当日上午,督察组第二小组走访调研市应急管理局。督察组一行听取了2020年我市尾矿专项整治基本情况和建立尾矿库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严格开展尾矿库执法检查、加强尾矿库运行的动态监管以及多部门协同开展尾矿库专项整治工作等开展情况,并就尾矿库治理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当日下午,督察组第一小组走访市发改委。市发改委负责人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两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就自然生态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海绵城市建设、生态旅游发展、矿山生态修复、三门峡市“双替代”供暖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