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我市及时发布预报预警—— 做好雨雪天气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从11月17日白天开始,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三门峡市出现小雨雪天气,南部地区出现中雪天气,截至23日11时,最大降雨量28.2毫米,最大积雪深度3厘米。

  针对此次长时间雨雪天气过程,市气象台预报准确,服务及时。11月16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发布《天气报告》,并为市委、市政府等相关单位提供服务。多渠道与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会商,对此次过程的雨雪转换时间、影响范围、防范区域重点作了说明。雨雪过程中,市气象台持续做好监测预警服务工作,在部门联动微信群中对预警信息、过程雨量、回波演变等内容进行追踪服务,向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及时通报天气过程的发展情况,着重加强高速公路气象服务,提醒相关部门做好应急保障、交通疏导等工作。同时,及时准确通报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实况和后续天气预报,做好公众服务工作。

  雨雪过程期间,市气象台指导各县(市)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大雾、大风预警信号19次,雨情信息报告5次。

  由于预报准确、服务及时,各部门响应迅速、应对得力,最大限度降低了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对我市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