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我市出台《实施意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切实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提高我市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程度,加大上市公司培育和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工作力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印发《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从培育扩充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多渠道推进企业上市融资、加快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大财政奖补力度、建立“绿色通道”制度五个方面支持企业上市发展。

  在加大财政奖补力度方面,奖补政策涵盖主板、科创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各个板块,从证监局备案辅导、上市申请受理到首发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给予全流程的政策支持。其中规定,对境内首发公开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奖励500万元;在境外主流资本市场上市并实现融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境内并购重组上市或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我市,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80万元,企业成功进入精选层后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实施意见》提出,经过5年左右努力,全市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大幅提高,股权融资规模和比重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企业融资成本和杠杆率明显下降。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梯次推进模式,力争到2024年年底,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5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展示企业达到400家,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