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台恒温有氧发酵机组在三门峡诞生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并设计生产的国内首台恒温有氧发酵机组,用于有机固废的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可将市政污泥和餐厨垃圾转换成有机肥料。”11月21日,在三门峡伟华化工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伟指着一台崭新的机械设备介绍。目前,该设备已被北京一家环境科技公司订购。

  三门峡伟华化工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工机械设备研发及生产制造的企业,长期致力于工业固废的处理,产品主要用于环保、冶炼、选矿、精细化工、医药等领域,尤其是在选矿、冶炼尾矿处理稀有金属去除水分方面的技术装备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前列。该公司自主设计并生产的高效节能粉体烘干设备属国内首台(套),单台最大换热面积300平方米,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

  近年,城市水和污水处理过程产生的固体沉淀物质(污泥)不断增多,其中含有大量有毒的工业化合物、病毒细菌、重金属离子等,是现阶段我国污染物处理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2017年以来,伟华化工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开始致力于市政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研究,经过3年不懈努力,设计并生产出国内首台恒温有氧发酵机组。

  据了解,恒温有氧发酵机组的技术工艺是利用特殊菌种,通过恒温有氧发酵,把市政污泥和餐厨垃圾变废为宝,转化成有机肥料,具有技术工艺效率高、时间短、自动化程度高的优势,与现有处理市政污泥的工艺相比,最大的优势是发酵时间短,其他工艺生产有机肥发酵时间22天,而利用恒温有氧发酵机组只需要3天。

  在伟华化工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一份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肥料质检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由三门峡伟华化工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提供的有机肥样本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农用有机肥使用标准,可以用于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