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我市四地捧牌“中国天然氧吧”

发布时间:2020-11-25 08:2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我市“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成果丰硕。11月24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暨第二届产业发展大会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举行,79个地区荣获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我市灵宝市、渑池县、陕州区、湖滨区榜上有名,在发布会上接受“中国天然氧吧”授牌,成为大会上引人瞩目的“三门峡群体”。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创建活动对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经济的转型发展以及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践行“两山”理念,把绿色和生态作为优势特色,积极开展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活动,加快城市转型创新发展,依托国字号品牌宣传效应,集中展现我市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空气质量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提升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目前,我市已有卢氏县、灵宝市、渑池县、陕州区、湖滨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