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三门峡迎来首位返乡中医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0-11-27 08:17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6日上午,市政府、市卫健委、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市中医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在高铁三门峡南站迎接我市首位返乡工作的中医博士后柴松波,并为柴松波及家人送上了鲜花,对他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

  柴松波的引进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打造我市中医系统高精尖的专业团队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提高我市中医药诊疗水平和能力建设起到了推进作用。“我是三门峡人,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片热土上,我深爱三门峡这座美丽的城市,愿意用所学为家乡人民服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柴松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柴松波博士的到来,开创了全市中医系统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先河,对提高全市中医诊疗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柴松波能够尽快熟悉情况,投入工作,作为三门峡市高端人才引进回乡加入三门峡市中医院医疗团队,和该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全力推进医院工作。同时,要培养出一批中医方面专业人才,打造高精尖的中医医疗团队,整体提高我市中医诊疗水平。

  市委组织部召集各有关部门召开了柴松波博士回归座谈会,并对其引进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据了解,柴松波是三门峡人,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心血管内科专业,是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在站博士后,并获得副主任中医师职称。博士阶段,他师从我国著名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硕仁研究员,博士毕业论文获评当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在毕业后十余年的工作中,柴松波一心从事中医心内科专业,目前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工作。柴松波十分热爱中医,接触了不少学院派及民间中医名家,对中医药在心病的治疗方面、中医脉法和心脏康复方面颇有造诣,尤其擅长单独运用中医辨证论治、辨机论治治疗胸痹心痛、心衰、眩晕、心瘅等疑难杂症。

  为迎接柴松波的到来,三门峡市中医院成立了柴松波博士工作室,主要是运用中医诊疗技术对心血管、内科疑难杂症及中医特色项目开展系统的治疗研究;成立柴松波博士实验室作为柴博士工作室的科研机构,配备专业的设施、设备,包括实验动物房;开展中医科研工作,大力开发院内制剂,加强专利申请,推进中医科研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使高层次人才拥有充分的发展空间,为群众健康发挥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