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三门峡“天鹅湖典藏奖”评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08:1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liuyh10b216_b.jpg

  请扫描二维码

  看拟获奖作品

  11月24日,2020年中国三门峡“天鹅湖典藏奖”评审会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培训中心举行。

  为提升三门峡摄影文化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学术品位,从2017年起开设的中国三门峡“天鹅湖典藏奖”,今年将与大展同步举办,并拟逐步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自然生态摄影界的“奥斯卡奖”。同时,继续以白天鹅资源为平台,凝聚、整合全国乃至全世界摄影界的智慧,努力推动三门峡摄影文化建设上台阶。

  近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光影艺术为纽带,以摄影节展为载体,以打造中国摄影文化城为目标,创新确立了“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摄影品牌,成功摘取了“中国摄影之乡”桂冠,中国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培训中心落户三门峡,圆满承办了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顺利取得了第十三至十七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承办权,实现了让摄影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初期愿景。目前,中国摄影艺术馆已在我市兴建,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将于12月18日在我市拉开帷幕,摄影图片交流中心、摄影器材展销中心也将逐步在我市开工建设。

  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的初评、终评,最终评出12幅(组)作品为拟获奖作品(均为非三门峡籍作者),并进行了等级划分。确定获奖的作品将进行收藏级制作,由中国摄影艺术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