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面对面”直播培训 助力招标代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4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提高采购评标专家和招标代理机构人员综合业务水平,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为使我市的发展建设更好地提质增效,11月21日至2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5G+直播”的方式,开展了采购评标专家和招标代理机构业务免费培训。共有千名评标专家、200余家代理机构近5000人参加了直播培训,浏览量达到11.74万人次,评论达到2.1万余条。

  本次培训邀请国内招投标领域知名专家,对《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87号令》、《招标投标法》(修法解读)、《非招标方式采购代理服务规范》、《非招标方式采购文件示范文本》、《河南省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和电子化交易流程实务操作等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

  通过“5G+直播”的培训方式,培训主体只需使用手机就可以在任何地方实现与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面对面”交流。此举不仅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企业负担,而且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各交易主体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自身管理和业务水平,规范了招标代理行为。今后,该中心将持续探索推进5G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有效运用和加强信息化支撑能力建设,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