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 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文明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5 08:3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效能,三门峡无线电管理局围绕工作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高文明执法水平。

  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该局以提高执法能力为抓手,学习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通过技术演练、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技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该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执法人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于民”“严格执法、文明服务”的执法理念,由管理者转换为服务者,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真正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改变工作方式,坚持文明执法。该局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执法,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在基站抽查、现场勘验、干扰查处等工作中,坚持亮证执法,通过文明行为、文明语言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解释工作,提高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加强法制宣传,提高执法效率。该局利用“2·13”世界无线电日、“3·15”消费者权益日、“5·17”世界电信日、“9·11”无线电条例宣传日等,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社会群众宣传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知度;与三大运营商、铁路等设台单位座谈调研,深层次解读无线电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建立专项频率长效保护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倡导文明执法理念,注重日常养成,将文明执法贯彻无线电管理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无线电管理队伍良好形象,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为三门峡市经济有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