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首次评选出21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0-11-26 08:2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日前,三门峡市第一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评选大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三门峡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的候选人参加评选。

  本次评选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村青年工作和乡村振兴的有关安排,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青年带头人,激励引导广大农村青年在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21名青年代表依次分享了立足“三农”、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青春故事。他们中有扎根农村,深耕传统产业、深挖附加值的新型种植大户、养殖场主青年;有放弃高薪,带领乡亲走上脱贫致富路的返乡创业青年;有开发市场新需求,发扬光大民族特色手工业的农村青年;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美好田园的驻村第一书记青年。评委根据报送材料和现场演示情况,对青年代表进行提问和打分,按照成绩排名分别评出“农村青年致富标兵”10人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11名。

  获得荣誉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继续扎根乡村,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