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渑池县:“三强三抓”护航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服

  为确保村级(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近期,渑池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村级(社区)换届选举纪律,在全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宣传抓氛围。该县把村级(社区)换届选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依托“清风渑池小微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设置《换届选举》专栏,及时发布换届选举政策法规、重要意义、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等,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掌握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进展情况等,依法维护换届选举秩序。

  强监督抓覆盖。该县对换届选举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监督,把全程监督贯穿于村级(社区)换届选举的全过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落到实处。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有效监督匡正换届风气。

  强问责抓震慑。该县坚持有报必查、抓早抓小原则,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换届选举中因工作不力、处置不当、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落实“一案双查”,严肃问责追究,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