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渑池县扎实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08:3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服

  近日,渑池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切实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凤杰,副县长李勇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谢喜来指出,一要切实提升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防控工作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主动、措施上科学精准,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关键重点,落实落细防控举措。要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全面进行摸底排查、登记管控、跟踪随访,做到及时上报,应检尽检;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消毒、检测的要求,尽快建立全面的冷链食品或者冷链物流追溯管理体系,对于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生产经营群体,也要实行相对的集中管理;要严格督促公园、商场、超市、车站、文化旅游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加强风险防范,持续夯实基础支撑。卫健、疾控等部门要全力推进P2实验室、负压病房、中医院感染病房楼建设等项目,确保按期完成;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强重点物资储备,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确保关键时刻重点物资能自给自足。四要扛牢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完善组织框架机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要加大防疫宣传力度,进一步巩固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

  王凤杰就疫情指挥部工作机制进行了强调;李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该县卫健委、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部门就冷链物流等方面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