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渑池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08:3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服

  11月25日,渑池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杨跃民、谢喜来、张世林、刘军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讨论了《中共渑池县委关于巡视整改重点工作阶段进展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中共渑池县委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中共渑池县委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杨跃民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是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长期坚持,认真执行,真正把学习摆在首位、融入日常,不断增强学习的深刻性、自觉性与刻苦性;要注重联系实际,发挥好理论武装的作用。理论武装贵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在干中悟;要做到示范引领,树立好关键少数的标杆。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认认真真地讨论交流。

  就巡视整改工作,杨跃民指出,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以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及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坚持举一反三,着眼长远,标本兼治,不断补短板、堵漏洞,以巡视整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同时,要严守纪律规矩的红线,对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要坚持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推动各项制度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政治生态不断改善,使整改成果成为推动该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