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陕州区: 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11-27 08:3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效破解基层党组织缺少专业讲师授课的难题,今年以来,陕州区积极探索党员教育讲师聘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讲师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员教育讲师“送课下基层”活动,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确保“党课开讲啦”“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扎实开展。

  自今年6月起,陕州区以党员教育讲师为主力军,在各乡镇、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培训中,各讲师利用党校课堂、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室、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围绕政策理论、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个人先进事迹等方面内容,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主攻课题,对基层党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党课。

  目前,该区党员教育教材库中已有精品课件18个,每年开展一次党员教育讲师评选活动,对被评为优秀的讲师,建议相关单位将此项荣誉作为本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一项参考依据;对符合区级拔尖人才相关申报条件的优秀党员教育讲师,优先向区人才办推荐为区级拔尖人才候选人。

  截至目前,该区区委组织部已组织38名党员教育讲师先后开展“送课下基层”活动100余场次,累计培训党员70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提升广大党员的整体素质,激发该区党员干事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