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车赏雪景绷紧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0-11-26 08:5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连日来,为了欣赏初雪美景,不少市民纷纷前往临近市区的甘山森林公园等地游玩。由于雪后道路湿滑,山区气温较低,广大市民需合理规划行程,注意出行安全。

  “山峰、森林、大地都覆盖着皑皑白雪,一片苍茫景象,太美啦!”11月24日,市民霍女士告诉记者,她连续两天驾车带亲友去甘山赏雪,甘山雪景美轮美奂,但景区车辆较多,时不时会遭遇堵车。网友“旅人”在微信朋友圈晒出雪景视频后,引来许多朋友点赞,他说:“下雪天开车容易打滑,我们没走到甘山就返程了,外出赏雪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慢点开车。”

  欣赏美景,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甘山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白宏斌提醒,目前,该景区开放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前来游玩的市民要提前安排好游览时间和路线。“不建议大家开车上羊十八岭和蝴蝶谷,省道245骆驼峰隧道口等地是容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的,也需要注意。另外,下雪期间,景区内车辆限速为最高时速每小时40公里,严禁车辆在景区内随意加速、超车、飙车、飘移,不建议在路边随意停车。”白宏斌说,由于景区内气温较低,建议游客做好保暖防寒工作,禁止单独一人进入景区深处。

  那么,市民若要外出赏雪,如何在山区道路保障行车安全?我市一位汽车行业从业人士表示,准备出行前,建议大家为车辆安装防滑链,增大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使驾驶更加平稳。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车距,尽可能低速行驶,避免急打方向盘、急加速或是急刹车,不要频繁变道和超车。如果不慎出现打滑,应及时松开油门,一脚一脚地轻点刹车,慢慢回正车辆方向。在积雪路面行车时,尽量沿着前车车辙行驶,避免陷入积雪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