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化树木穿“新衣” 温暖过冬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11-27 08:4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使我市园林植物安全越冬,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对城区行道树及广场、公园内的树木进行涂白,为树木穿上“防护衣”。截至目前,市区甘棠路、大岭路、六峰路、上阳路、文化路、康园路、上官路等路段上的约8000余棵树木已完成涂白工作。

  从11月15日开始,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按照划分区域、道路等要求,组织人员分组分队、有条不紊地展开树木涂白工作,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全力确保城区内树木安全越冬。

  为了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此次树干涂白高度统一控制在离地1.5米,做到整齐一致。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给树木涂刷“涂白剂”,让树木穿上防虫杀菌的“防护服”,不仅具有杀菌、治虫,有效抵御病虫害侵袭树体的作用,还能够减弱树干吸收太阳辐射热,预防冻害。同时,树木涂白后整齐统一,进一步美化了环境。预计此项工作12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