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驻汴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我市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20-11-26 08:2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4日至25日,由省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尹晋华,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等20余名驻汴全国、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团深入我市,围绕我市经济发展、文旅融合、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集中视察。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文娟等作为视察活动的召集人参加视察。

  市委书记刘南昌陪同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参加座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市领导范付中、宋万轩、韩迎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等陪同视察、参加座谈。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好阳河湿地、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三门峡市职教园区、宝武铝业、地坑院景区、高阳山景区、数字三门峡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虢国博物馆等处实地视察。

  座谈会上,听取汇报和代表发言后,尹晋华肯定了代表的意见和我市各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说,三门峡市党员干部有热情、有干劲,有着团结协作、干事创业、奋发图强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三门峡规划建设起点高、视野宽、格局大,沿黄生态廊道、5G大数据网络和智慧城市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新能源汽车、文旅融合、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希望三门峡继续做好项目规划,以项目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忧患和危机意识、创新思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服务企业发展;以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担当,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

  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驻汴全国、省人大代表到三门峡集中视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我市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动能转换、提升城市能级、深化改革开放、智慧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向视察组作了汇报。安伟指出,近年,三门峡市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紧盯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目标,持续推动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提升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的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3%,居全省第4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居全省第4位;进出口总值增长15.5%,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企稳回升、加速恢复常态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