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 正文

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 意见征求情况的反馈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8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众参与度,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使其真正成为一个充分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合乎民情、顺应民心、凝聚民力的规划。三门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0年2月25日在市发改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发布了《三门峡市“十四五”规划诚邀您建言献策》的公告,诚邀社会各界人士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共同谋划三门峡发展蓝图。

  建言献策活动于6月30日结束,共收到群众来信(含电子邮件)、来电28件共计93条意见建议,其中: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建议8条,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15条,涉及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建议11条,涉及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6条,涉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建议8条,涉及文旅强市的意见建议12条,涉及人口外流问题的意见建议8条,涉及豫晋陕区域合作发展的意见建议5条,涉及教育方面的意见建议7条,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6条,涉及医疗改革的意见建议5条,涉及社区服务建设的意见建议2条。对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参考吸纳进去。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广泛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多出群众能直接受益的干货实招,使规划编制既站位高远,又务实管用,努力编制出一份符合新时代要求,让人民群众能够看得懂、记得住的高质量规划。

相关链接:三门峡市“十四五”规划诚邀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