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正文

三门峡市“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 14:35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11月15日,三门峡市“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召开,重点发布了近年来全市消防工作开展、队伍建设发展成效有关情况和今年“119消防宣传月”基本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还就群众关注的消防安全问题作了解答。

  1.png

  发布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在通报时表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四年来,深入贯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在推动队伍改革建设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可喜成效。一是坚定走出三门峡特色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新路子。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市累计110人如期完成身份转改、职级套改、换装授衔、落编定岗,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建立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若干措施》。二是坚实锻造“全灾种”“大应急”综合救援能力。建成各类专业救援队伍52支,与地方单位联合开展30余次联合演练,做好队员职业技能培训,全市共有150余人持专业证书上岗,综合救援能力和专业处置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职责使命。四年来,三门峡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12453次,营救和疏散遇险群众7654人,出色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重视消防工作、参与消防工作,提高全社会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其间将重点开展六项主题活动:一是“消防公益说”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典型代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二是“全民学消防”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登录“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三是“消防志愿行”活动,发动广大消防志愿者走进社会单位和社区、家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查改火灾隐患。四是“消防大体验”活动,各地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将加大开放力度,方便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观体验。五是社会面亮彩宣传,组织地标性建筑、高层建筑、交通枢纽和公交、出租车等开展消防安全“亮屏亮彩”宣传。六是重点人群大培训,针对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人员和电工、焊工等重点岗位人员,加强培训演练,讲清岗位风险,教授操作技能,提醒做好火灾防范,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