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正文

《政风行风热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访谈( 八)-中石化三门峡石油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12:18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上线嘉宾:中石化三门峡石油分公司零售部薛建立主任

  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石化公司加油站是怎样应对疫情的?
  薛主任:一是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准备防疫物资。疫情信息刚一公布,我们公司第一时间为加油站员工配备4000只(人均10只)、手套600双,消毒液350瓶,并及时派发到加油站。当药店口罩、消毒液销售告急开始管控时,我们又以加油(气)站为单位,购买口罩800只,手套340双。及时收集政府防疫用品投放信息,为员工及客户购买提供帮助。从防疫工作通知开始到目前为止,加油站员工的口罩、消毒液、手套准备充足,保证了一线工作人员所需,为做好此次防疫站做了充分后勤保障。二是普及防疫知识。疫情信息发布后,我们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加油十要点,《疫情防控期间现金加油注意事项》等通知,及时将防疫知识传递到每位员工。三是优化加油站排班。减少值班人数,延长单班值班时间,减少交接频次,增加员工休息时间,交接班周期由原来的一次或多次延长至2天1次。
  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期间,中石化三门峡公司是如何服务客户的?
  薛主任:首先,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确保所有加油(气)站正常营业,加油站便利店米、面、粮、油等正常供应,满足客户需求。二是在资源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多方联系为所有加油站配备手持红外线温度计,及时为进站客户测量体温,并对加油站及便利店设施设备、加油枪、卡套及加油场地按时消毒,为顾客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三是设立绿色通道,为防疫相关车辆提供优先加油服务。四是在加油站进出口宣挂防疫宣传横幅,在加油机立柱正面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在背面张贴卫生防疫宣传标语,及温馨提示,并在有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防疫宣传内容,确保将防疫知识传达到每一位进展客户。五是在便利店收银台设置安全线,为客户设置防疫便民服务台。六是加油(气)站配备消毒液(75%酒精)丶洗手液丶肥皂等,供免费顾客使用。七是倡导客户自助发卡、自助充值、自助加油,为客户提供线上第三方支付方式。八是是提倡无接触式加油、“加满油”服务。鼓励顾客持卡自助加油或使用APP、微信等线上支付手段,宣传“加满油”,减少顾客出行和加油次数,减少人与人接触,降低感染几率。
  记者:目前,国家要求在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尽快分级回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咱们中石化三门峡公司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同时抓好防疫及生产两项工作?
  薛主任::随着管控力度减弱、销量逐步恢复,加油站进站车辆逐步增加,各单位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持续抓好加油站防疫工作,为员工及客户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及加油环境。
  一是持续做好员工防护,员工上班期间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接触现金后要及时洗手、每天测量体温,确保员工健康。二是坚持定期消毒。每天定时对设备设施消毒,室内要保持通风。加油站要消毒情况及时通过LED显示屏对外公示。三是我们安排专项工作人员对基层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确保使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强化现场宣传。在加油站现场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打消顾客疑虑,让顾客放心进站消费。五是推广加油河南APP一键加油功能。近期,我们为更方便客户加油,减少客户与员工接触次数,又推出“加油河南APP”一键加油服务,客户在“加油河南APP”上操作充值、预约加油,到加油站可直接让员工加油,不用再扫顾客的手机支付宝微信二维码,进一步拉大客户与员工接触距离,使加油方便、安全、快捷。六是增加生鲜蔬菜销售业务。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社区、商区出行受限,市民对蔬菜等生活类商品刚需大,同时居民又购买不方便、安全隐患多等现象。为了给广大市民及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服务,我们增加了生鲜蔬菜销售业务,市民当天根据所需订购,第二天送货上门服务,解决农民蔬菜滞销和广大市民能吃菜困难问题,这个也得到国务院的大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