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正文

《政风行风热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访谈( 九)-移动三门峡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15:44    文章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连线嘉宾:移动三门峡分公司综合部秘书曹东静
  记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我市各行业也在陆续复工复产,移动公司作为国企,具体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曹东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门峡移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技术、网络、服务优势,助力政府、学校、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重点单位保障机制。为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单位等共计31家单位82条专线提供专线不停机与重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447个2/4/5G基站小区和1077条政企专线稳定性,确保指挥调度信息和救援指令畅通无阻。同时,开通专线快开绿色通道,所有专线均在1个工作日内开通,目前已为卫健委、定点医院、区县政府紧急开通专线34条,为全市4所定点医院开通至郑大一附院VPN远程会诊专线。二是保障重点客户通信不停机。为三门峡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县乡各级疫情服务医务及相关人员共计1446人提供不停机保障服务,并为每人每月赠送10G流量,确保疫情指挥调度通信安全畅通。同时为31名支援武汉医务人员统一减免话费及流量,并逐个发送短信进行服务告知。三是及时做好网络容量和质量提升。针对广大客户居家学习、办公、娱乐对网络需求激增的情况,7*24小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加强各环节负荷实时监控和预警扩容。完成传输网扩容14站次、无线网扩容51站次;处理无线网故障26处、传输网故障8处、专线故障10处;宽带故障远程处理1256个,上门处理180余次。先后出动重要通信保障人员 270人次,重要通信保障车辆86次,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通信需求,确保人员流动受限时通信畅通。
  记者:目前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移动三门峡分公司如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曹东静:梳理云视讯、和对讲、在线教育、快马办公、疫统计等紧贴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为政府、企业、学校提供支撑。一是顾全大局,免费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构筑平台。为保障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各级部门、重点医院、教育系统远程应急指导调度、远程问诊会诊、高清视频会议、线上课程等需求,三门峡移动免费开放云视讯平台,抽调精英团队,短短几天时间为疫情防控单位开通88个高清会场、4.3万个手机端会议系统,保障了1300场会议,覆盖2.3万人次,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包括刘南昌书记、安伟市长3次通过云视讯远程进行全区防疫工作部署、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同时,为市防疫指挥中心及市卫健委提供对讲机32部,为有需求的政府部门及卡口提供和对讲100余部,并开通手机端对讲系统8000余户,有效解决疫情期间指挥调度,远程管理等需求。二是主动作为,为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提供保障。积极为教育系统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提供解决方案,配合教育局和各学校完成高中、初中、小学阶段优质课录播,创建直播间114个,直播频道12个,上传课程视频335个,190GB,学生线上学习点击量超过300万人次,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群体超过12万人。三是技术助力,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服务支撑。制定一系列疫情期间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快马办公、云空间,为各单位疫情上报、健康打卡、远程办公提供帮助,覆盖1744家单位,4.9万人;搭建5G热成像测温系统,为人流量大的交通枢纽、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各类商超实现高效快速体温筛查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局、高铁站等企事业单位提供热成像测温设备131套。
  记者:那截至目前,三门峡移动的服务窗口是否已都复工?防疫工作是怎么开展的?
  曹东静:三门峡在全省属于低风险区域,我们也是按照政府的管控要求,现在在逐步提升复工复产门店比例。截至3月3日,我们的29家自建营业厅已全部开业,各厅营业时间全部恢复正常,客户也逐渐增多。为确保厅店及客户安全,我们也是从以下三个方面具体开展防疫工作:一是前置防疫:工作人员与客户均要求佩戴口罩,对进厅客户测量体温,进门配备消毒凝胶,为客户喷洒酒精消毒。二是中间防疫:通过塑料防护层隔膜,降低客户与一线人员接触;引导客户叫号,并引导客户到休息区或体验区分散等候,规避扎堆引起的客户投诉和安全隐患,厅店内等候客户间距离要求在1米以上距离。三是后置防疫:客户办理业务后,及时为柜台、地面、机器等接触设备进行喷洒消毒,不定期对厅店地面进行擦拭。同时,受疫情影响,进厅客户减少,为了帮助渠道合作伙伴共渡难关,我们出台了“七项帮扶举措+四项激励”,通过强化赋能推动社会渠展线上运营、优化房补考核降低渠道获取门槛、延长终端订货补贴、加快酬金结算效率等举措,帮助合作实体渠道复工复产。现在合作渠道恢复营业比例超过51%,达到345家,在全省各地市中复工比例最高。
  记者:疫情期间,很多客户都是足不出户居家学习、办公,那么针对有需求的客户,三门峡移动是怎么服务的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曹东静:疫情发生之后,三门峡移动进一步强化“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采取了以下三项有力措施,做好特殊时期的便民服务:一是针对全量客户提供限额免停机和紧急复机服务:1月 29日-2月9日全量客户可享受限额免停机服务,预存使用完毕后暂不停机,可享受最低50元的话费透支额度,目前已有79万客户享受了该项服务。同时,停机客户可通过拨打10086热线办理紧急复机,目前办理了紧急停、开机客户1000余户。二是远程指导宽带客户自助排障并赠送流量解决客户上网需求。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小区/村镇封路封门,导致部分家宽业务故障无法及时修复,三门峡移动每日提供1G免费流量包临时解决客户上网需求,已经累计为346户报障客户送出了流量包。同时制作宽带客户自排障手册,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推广转载864次,阅读达3.7万次。三是优化线上渠道宣传引流。加大手机营业厅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引流,在闭店营业厅的外部明显位置张贴营业公告,做好客户引导。我们对一线全体员工开展了线上业务办理培训,对社会渠道开展线上开店指导,参与线上营销社会渠道448家,占比达到66.5%。下一步,我们计划通过“微信、微博、直播”等新媒体营销工具,对实体渠道开展“一微一抖一门店”的新营销交互引流培训,持续提升社会渠道线上营销能力,让客户足不出户便捷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