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公示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三门峡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08 22:37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 1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三门峡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刘金志主持召开向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的情况反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问题。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陈静反馈了巡视情况,刘金志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刘南昌就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作表态发言。

1.jpg

  陈静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三门峡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修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统筹谋划发展不够系统,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存在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市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存在偏差,重点领域风险监管不严,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选人用人不够严肃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监督成果运用不充分。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2.jpg

  陈静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四是高度重视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省委实施办法,一体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3.jpg

  刘金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举措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严格责任、标准、要求,确保整改实效。对落实巡视整改走过场、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要依纪依规依法严肃问责。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市委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与水平。要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对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再审视、再谋划,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jpg

  刘南昌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实的举措坚决彻底整改,务必整改到位。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坚决扛稳扛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紧盯问题、真改实改,坚持统筹推进、动真碰硬、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要全面从严、标本兼治,严肃整改纪律,完善整改机制,抓好源头整改,坚决克服“交卷”思想和“过关”心态,坚决用制度建设深化整改成效。四要强化担当、抓好统筹,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巡视整改成果运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做优“十大专项”,全力实现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

  省委巡视组有关同志,三门峡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的厅级干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