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市长专辑(安伟) > 会议讲话 > 正文

陕州区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年产五万吨己二腈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08:33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17日,陕州区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河南峡光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己二腈项目开工仪式在区产业集聚区举行。

  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巩国顺,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琪,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缄涛,瑞典国际化工技术公司总裁王凤瑞,河南省化工协会常务副会长苏东,瑞典河南商会会长胡建伟,市、区两级领导安伟、张松林、孙继伟、骆玉峰、刘会林、郭忠义,以及胡志权、杨玉秋、葛海水、李军、贾利、刘奇坤、杜元华等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安伟在讲话中说,开工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我们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靠前工作,无缝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也希望陕州区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继续高定位、高标准、宽视野、大手笔推进尼龙产业布局,加快形成较为完善的尼龙新材料产业链,全面提升我市化工产业高端化水平,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推动全市以及全省化工产业转型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王凤瑞、许缄涛分别在开工仪式上发言,表示要用企业自身经验和能力提供高质量的设计和技术,配合施工单位把项目建设好。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从设计优化、项目管理各个方面把该项目打造为优质工程,确保项目在安全、质量、环保上达到行业最新标准要求,创建共商共赢的合作范本。希望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创工程建设最新速度,早日投产,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骆玉峰致辞,并介绍陕州区2020年四季度重点集中开工项目及河南峡光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己二腈项目情况。

  骆玉峰在致辞中说,此次项目的开工是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抢抓国家和省支持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大好政策机遇,立足全市产业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区委、区政府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有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国内相关产业链发展提供重要产品支撑。希望各乡镇、各部门以今天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加大项目联审联批和建设协调力度,着力强化服务、优化环境,主动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园区的所有企业干事大气魄、大手笔,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确保所有项目早竣工、早运行、早见效,为陕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作出新贡献。

  13个乡镇乡(镇)长,区发改委、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等18家服务项目的区直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