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 正文

供暖季临近市民多期盼

发布时间:2020-11-05 08:1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家里的暖气热不热,是冬季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本报10月30日报道了《借助大数据视角 分析我市供暖问题》一文后,很多读者通过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在微信公众号评论等方式,述说自己在供暖季遇到的问题,表达了对供热单位的期待和建议。

  今年,我市计划新建供热管网5公里、换热站20座,新增供热面积60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相关建设目标。我市供暖企业目前已完成二次管网注水,相比以往,在供热方面推出了一些新的举措和方法。今年供暖到底会怎样?再过十天即可见分晓,百姓自有评判。

  记者梳理了读者反馈的问题,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家中往年的暖气不够热;还有一类是问何时能够供暖。一位家住城市之巅小区的网友说:“城市之巅小区,供暖第一年暖气非常不错,第二年就不行了,阀门的管子温度都特别低,更别说家里的温度了。”

  商务中心区和陕州区部分网友意见尤为突出,期待早日供暖。

  还有不少市民反馈,每年供暖季都公布供暖服务热线和供暖投诉热线,但供暖后,尤其是供暖初期,热线电话很难打通,打通后处置速度也很慢。“投诉电话体现供热企业的态度和服务水平,这是供暖企业可以做好的,希望今年这方面有所提升。”市民刘先生说到。

  供暖是当下市民热议的民生大事。几天采访下来,记者明显感觉到,市民对今冬供暖有太多期盼,同时还存在几分担忧。希望供暖管理部门和各小区物业公司能未雨绸缪,尽心尽责,及早消除市民的忧虑,从畅通供暖热线做起,让市民安心舒适地过个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