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 正文

社保卡必须开通金融功能?

发布时间:2020-11-13 08:37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有市民反映,办理社保卡的时候被银行告知须开通金融功能,可未成年人根本用不到金融功能,该市民对此规定表示不理解。对此,记者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了解。

  三门峡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金融功能是根据群众自己的意愿自愿开通的,无论是不是未成年人,都可以选择不开通金融服务。但是激活了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将会给持卡人带来更多便利,不仅可以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也可以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与金融支付业务的协同办理。

  那么,未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市民如何领取养老金呢?三门峡社会保障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要根据单位的要求,是将养老金发放至社保卡账户还是发放至别的账户,如果该单位要求养老金只可发放在社保卡上,而该社保卡却未开通金融功能的话,可能会发放失败。因此,在必要时,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是必须激活的,否则将影响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