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系统: 分析市场形势保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1-06-30 08:23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目前的形势、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市场监管局湖滨分局、灵宝市市场监管局、卢氏县市场监管局作为先进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消保科、“12315”指挥中心、市消协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总体部署,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做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优化“12315”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整体效能;二是加强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之后,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事务更加繁忙、责任更加重大,尤其是基层部门面临着更紧迫的压力,更艰巨的任务,基层市场监管所一定要高度重视消保工作,维护市场经济稳定运行。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把群众放在心上,切实保障好群众的消费权益。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严守法律底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严守纪律红线,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维护好市场监管部门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