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 召开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08:2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议,贯彻全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成效,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应对反垄断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有力维护了全市市场经济秩序,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省、市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法治环境为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要注重发展导向,着力实施全方位反垄断监管。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大力破除各种类型的行政性垄断,推进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二要深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实施。持续开展政策文件清理审查工作,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积极引入第三方评估,切实提高审查质量和效果。三要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扩大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