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 加强监管把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08-13 08:26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xuxg1831_b.jpg

  检查组与冷库管理者交流    (陈治军摄)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两级关于坚持“人物同防”、扎紧“四个口袋”工作部署,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8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商务、卫生健康等部门检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义马市、陕州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认真察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货物入仓、核酸采样、全面消毒等作业流程执行情况,听取冷库管理者关于全流程监管情况介绍和集中监管仓建设情况。同时,围绕人员防控、垃圾处理、司机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注射、人员集中隔离管理及检测为阳性的货物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询问交流,并提出明确要求。

  对于建立集中监管仓工作,检查组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集中监管仓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为集中监管仓建设提供组织保障、队伍保障、经费保障和制度保障;要科学规划设计,理清闭环管理流程,确保集中监管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履职到位、防控到位,把好进口冷链食品这道关口,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