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30 08:22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构建我市应急事业发展新格局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和力量,6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刘向东向入党56年的王香梅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王香梅是三门峡市成立地震局后的第一批地震工作者,为我市防震减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刘向东还为该局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刘向东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构建应急事业发展新格局》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从理清历史脉络,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把握学习重点,汲取百年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坚持笃行实做,凝聚推动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以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党不同历史阶段的使命特征,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解读;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并提出“汲取奋进力量,构建应急事业发展新格局”的要求。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开展的双重预防机制、三年专项整治、巡察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最后,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