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书记专辑 > 正文

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卫士”颁授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08:19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1月27日,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卫士”颁授大会举行,隆重表彰近年全市政法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工作者。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政治建警,提升队伍素质,主动对标先进、看齐先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开展,为我市深入推进“六市”建设、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宣读表彰决定。

  市领导栗金强、李长治、李红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出席会议。

  刘南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干警是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重要力量,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组织开展政法系统“忠诚卫士”评选表彰,是把握中央要求、顺应发展大势的现实需要,是完成试点任务、巩固提升成果的有力抓手,是服务“六市”建设、推进政法工作的迫切要求。全市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忠诚卫士”评选“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南昌强调,要大力弘扬“忠诚卫士”“丹心铸警魂、洪峰见担当”的宝贵精神。把学习先进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对崇高事业的追求、对政法事业的无私奉献上来,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把学习先进同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用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用真情感受群众疾苦,用真诚回应群众需求,通过优质高效的执法司法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把学习先进同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结合起来,以对政法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业精于勤、精益求精,聚焦转型创新发展、平安三门峡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领域,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好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把学习先进同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政法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自觉抵制外界干扰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权力永葆敬畏之心、对名利永葆淡泊之心、对事业永葆奉献之心,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刘南昌要求,要努力形成学习宣传“忠诚卫士”“上下齐动员、人人争先进”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开展宣传发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干警,激励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干警向先进典型看齐,深学细照笃行。要形成比学赶超氛围,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履职能力。要牢固树立正确导向,把“忠诚卫士”评选与干部配备相结合,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完善政法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促进全市政法队伍和政法工作长效发展。

  会议授予刘胜利等20名同志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卫士”称号,“忠诚卫士”代表张国强宣读忠诚履职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