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0 07:4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汇聚智慧、增进共识,齐心协力推动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物资保障、养老事业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关键重点,推动省两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实施“以实体经济为主体、科技和金融为两翼、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首位战略,支撑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动国资国企、开发区体制机制、“放管服效”等改革,深化制度型、要素型开放保障;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生态民生”;持之以恒抓实党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改作风、增效率、提能力,推动省两会精神在三门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指出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系统治理、监督协同,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以坚守“高线”守牢“底线”,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守牢思想阵地,壮大主流舆论。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创新方式载体,反映生动实践,打造崤函名片。要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大力度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会议听取全市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危化品、矿山、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隐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中向好。精准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完善推进分级有序诊疗,加强市、县医院联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注民声民意,及时发现矛盾,加强正面引导,积极有效回应。强化劳动保障,严实各项保障制度,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抓早抓紧抓好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攻坚“开门红”,确保“全年红”。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实基层责任,推动责任落实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确保全市总体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