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三门峡要闻 > 正文

我市新一代天气雷达通过技术升级现场测试

发布时间:2020-11-26 08:20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由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河南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北京敏视达雷达有限公司、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成都远望天空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专家测试组,对三门峡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及技术标准统一项目进行验收前的现场测试。测试组在进行一系列检查、测试、检验后,一致认为三门峡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符合《新一代天气雷达现场验收测试大纲》规定,同意通过现场测试。

  据悉,此次技术升级后,三门峡新一代天气雷达将采用更为先进的双偏振雷达相位编码技术,扩大提升探测数据范围及精度;利用更加稳定的ROSE系统,提高雷达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三门峡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后再次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天气预报的准确率、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更好服务当地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