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保障市区冬季安全供水

发布时间:2020-11-27 08:51    文章来源:三门峡日报

  针对冬季持续低温容易造成管道破裂、供水设施运行维护难度增加等问题,日前,三门峡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市区冬季安全供水。

  入冬前,相关工作人员已对市区内供水主干管、水源地、4个水厂裸露管阀等供水设施进行了拉网式巡查检修,发现存在上冻隐患的,通过铺设毛毡、包裹保温棉等方式做好防护处理。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抄表人员到多个小区用草苫覆盖水表,共用去30捆草苫,覆盖新改“一户一表”水表5000余块。为减少严寒天气对市民用水造成影响,该公司每天严阵以待,供水热线和抢修人员24小时实行值班备勤。

  气象资料显示,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鉴于此情况,该公司提醒市民,要对裸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表、阀门等供水设施,采用棉麻织物,如旧棉衣等进行包扎保护。当气温在0℃以下时,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状,保持管道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冻结。水管、水表、水龙头等冻住后,切不可用明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爆裂,可用电吹风烘吹,或用热毛巾包裹后慢慢用温水浇淋解冻。有的市民房屋空置或多日外出家中无人时,请将家中进水阀门提前关闭,并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防止供水设施冻破时家中无人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