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平台
三门峡市司法局关于征集三门峡市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截止时间:2023-06-19

  为深入推进依法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进一步拓宽公民参与立法渠道,使立法更好地体现民意、汇聚民智、服务民生,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司法局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三门峡市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以下简称立法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均可以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的立法项目范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立法项目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急需立法规范的事项。


  三、有关要求
  (一)立法项目建议应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我市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出发,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本市地方特色,突出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和经济社会建设中亟需立法规范的重要事项。
  (二)立法项目建议应当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详见附件)。如有条件可以同时提供调研论证报告和草案建议稿文本。


  四、截止时间及报送方式
  本次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6 月 19日。
  立法项目建议可以通过信件、电子邮件或者传真等方式寄送,请写明建议人(单位名称或者个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三门峡市司法局立法科
  邮寄地址:三门峡市湖滨区崤山路中段永兴街
  邮政编码:472000
  电话(传真):0398-2817103。
  电子邮件:smxsfjlfk@163.com;
  特此公告。


  附件: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表


  三门峡市司法局
  203年5月 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