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平台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0年为民办实事建议的公告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截止时间:2009-11-30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每年向全市人民公开承诺办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明年将继续集中财力,再为人民群众办好十件实事。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为拟定好2010年十件实事,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程度,确保所办实事更加符合民意,实事办理更加富有成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征集2010年为民办实事建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到2009年11月30日止。

  二、征集原则

  按照“以人为本、普遍受益、量力而行、当年办结”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三、征集内容

  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主要包括:支农惠农、就业再就业、科教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环境治理、食品药品安全、民生基础工程、困难群体救助等方面的内容。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信函邮递和电子邮件的形式提出。

  (一)来信地址:

  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邮编:472000,信封左下角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二)电子信箱:

  smxfgwbgs@sina.com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当前急需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可行性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中共三门峡市委办公室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9年10月30日